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光大银行固定利率房贷余额突破5.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0:11 新浪财经

  加息凸显固定利率优势

  近日,记者从光大银行了解到,自8月19日央行发布加息消息几天来,咨询、关注、办理该行固定利率房贷的客户激增,不到一周时间,固定利率房贷已签出60多单,贷款金额近5000万元,一时间出现了少有的火爆场面。目前,光大银行固定利率房贷余额已超过5.5亿元,市场份额处于领先地位。

  继4月份上调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仅4个月后,8月19日,央行再次宣布提高利率。与上次不同的是,此次央行加息对长期利率上调幅度要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原来的6.39%上调至6.84%,上调幅度为0.45%,高于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27%的上调幅度。而现在大多数房贷的贷款期限均在5年以上,相对于浮动贷款利率的两次调整,固定利率房贷的优势再一次充分显现出来。

  据了解,光大银行某集团客户在 2006年2月为该企业1000多职工办理了固定利率住房按揭贷款,贷款金额2.15亿,贷款期限7年,全部执行6.18%的固定利率。如果按照新的5年以上期限贷款利率6.84%还款,该企业职工应还款本利合计27116.34万元,而采用6.18%的固定利率,应还款本利合计26539.17万元。两者对比,使用固定利率为该企业职工购房总共节省利息费用约577万元!这一生动案例为固定利率在加息环境下的独特优势做了最好的注脚。

  此次央行加息后,在固定利率房贷业务上领行业之先的光大银行也对固定利率做出调整(详细数据见附表)。调整后的光大银行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优惠利率值均低于国内中资银行和外资银行同期水平,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颇具市场

竞争力。与此同时,光大银行目前还是国内同业唯一一家办理固定利率商用房贷款的银行,各期品种基准利率和优惠利率也极具市场竞争力。

  此外,为满足更多借款人通过固定利率锁定房贷成本,从容安排未来家庭支出的需求,光大银行于3月底在全国首家推出了浮动利率与固定利率可互相转换业务。原来办理浮动利率房贷的客户可转办固定利率房贷业务(包括住房、商用房),办理时不收取任何违约金和手续费;对于已办理固定利率房贷,且固定利率贷款存续期在1年以上的客户,在缴纳一定违约金的情况下,也可申请转办浮动利率房贷。固定利率贷款存续期在5年以上的,免收违约金。可转换型固定利率房贷为借款人规避利率波动风险提供了有效手段。

  附表:光大银行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利率和固定利率商用房贷款利率

  期限品种光大银行固定利率住房贷款浮动利率住房贷款期限品种光大银行固定利率商用房贷款

  上浮利率(%)基准利率(%)优惠利率(%)基准利率(%)下限利率(%)上浮利率(%)基准利率(%)优惠利率(%)

  1-3年(含)6.32 6.125.556.35.355

    1-5年(含)6.84 6.54 6.25

    3-5年(含)6.416.215.736.485.508

  5-10年(含)6.656.456.126.845.8145-10年(含)7.176.876.4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