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兑美元28日尾盘走高至人民币7.97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8:29 世华财讯

  人民币兑美元28日尾盘走高,因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软。

  综合外电8月28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28日尾盘走高,受亚洲汇市美元兑日圆下跌影响。格林威治时间07:38前后,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7.9700元,低于25日收盘时的7.9763元,盘中交易区间为7.9696-7.9735元。

  交易员们表示,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7.9693元,高于25日的7.9768元,盘中交易区间为7.9691-7.9715元。

  25日中国

证券监管机构表示,将降低针对部分希望投资于人民币计价证券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最低资产要求。交易员们表示,此举对本交易日人民币走势的影响甚微。

  一家中资银行驻深圳的交易员称,28日人民币走强主要是追随国际市场上大多数货币兑美元均告上扬的走势。

  亚洲汇市28日尾盘,美元兑117.00日圆,低于纽约汇市25日尾盘的117.32日圆。

  此前根据中国当局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机制,只有管理资产不少于100亿美元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才具备申请交易中国上市

股票及债券的资格。

  根据新规定,针对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退休基金、政府投资管理公司及其他机构投资者的最低管理资产要求降至了50亿美元。新规将于9月1日起生效。

  尽管如此,对于申请QFII资格的境外银行及证券公司,其所管理的资产仍不得低于100亿美元。新规也未提及对QFII投资总额度控制在100亿美元以内的限制作出调整。

  一家外资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员称,美元本周在询价交易市场上可能会跌至接近人民币重估以来的最低水平7.9640元,但跌破该价位的可能性不大。

  交易员们表示,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将会走高,但上涨幅度不会太快,原因是中国政府不愿看到可能导致投机行为和损害本国出口商的本币过快升值。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28日后市报人民币7.7360/7.7400元,几乎与25日后市的人民币7.7380/7.7420元持平。

  28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开始在其全球电子交易系统(GLOBEX)平台上提供人民币期货和期权合约。

  该期货合约与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类似,都用现金结算,产品可在海外自由交易,不受中国资本管治的约束。

  交易员们称,该期货的首日交易量较小,预计在投资者对此种新产品逐渐熟悉之前这种情况将持续一段时间。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