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王洋:英镑兑日元创近8年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5:15 新浪财经
 

 

  本周整个外汇市场相对平静,但由于周五日本通胀数据远低于预期,日央行年内继续加息的希望大减,直接导致日元全面走软。英镑借此兑日元突破关键技术阻力220.58,创出98年10月以来最高221.71,并收于221.42;而英镑兑美元则全周继续保持横盘整理。

  英国国内本周重要经济数据不多。周初的英国

房地产网站Rightmove发布报告称,由于英国央行上调利率,8月房屋价格出现05年12月以来的首次下降,且降幅为近两年来最大。但英央行行长金恩表示 ,通胀率在未来6个月可能超出央行目标整整一个百分点,暗示可能会再次加息。因此该数据并未对英镑走势构成压力。英镑兑美元反而借助当日美元的回调创出本周最高1.8999。随后再次进入窄幅盘整。本周较为重要的英国经济数据是周五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第二季GDP,数据显示季率增加0.8%,这是该数据近两年来的最大涨幅;年率增加2.6%。由于英央行设定的经济长期增长幅度为年率2.5%,该数据显然稍高于趋势水平,市场人士认为这将使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英国经济已经基本达到完全产能,并为央行进一步加息增添了筹码。由于该数据与市场预期完全一致,所以并未引发英镑新一轮的全面上扬。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周四美国房屋销售和耐用品订单数据均不理想,并由此进一步引起市场关于美联储升息周期不仅可能已经终结,甚至最早在今年年内将可能降息的猜测。但从事场表现来看,英镑、欧元等非美货币却并未借此进一步上升,这是否说明市场进一步推高英镑等欧币的兴趣正在减弱?随着夏季的结束,外汇市场将逐渐开始活跃,这时振荡行情将可能开始加剧。下周英国还将公布8月官方房屋数据,当然,市场真正焦点仍是周五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以及周三的美联储会议记录。

  从技术走势看,虽然从月线图看英镑/美元将中长期进一步走强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但中短期走势则仍不明朗,甚至仍然存在走出一轮较大幅度下跌行情的风险。应该说只要1.9150不破,这种可能性都将存在。短期走势同样缺乏明确方向,预计市场在9、10月份真正行情方向明确之前,短期的宽幅振荡行情还会反复出现。目前短期关键阻力1.9030,关键支撑在1.8775。

  交叉盘方面,英镑/日元在突破220.58后短期有进一步急升的可能,但日线和周线技术指标均处于极度超买状态,所以,汇价在一轮上升之后同样可能出现大幅回调行情,投资者在追高买入的同时要注意风险控制。(经易汇智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