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伊朗央行行长:伊已做好应对经济制裁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0:43 世华财讯

  伊朗央行行长谢尔巴尼25日表示,伊已做好财政准备来应对可能的经济制裁。据悉,美国和其他大国研究了伊朗对六国方案的答复后都反应冷淡,美国称其准备要求联合国对伊进行制裁。

  据新华社8月25日报道,伊朗央行行长亚伯拉罕.谢尔巴尼(Ebrahim Sheibani)表示,伊朗已采取必要的财政措施,来应可能由伊核问题所引发的联合国制裁。

  但谢尔巴尼拒绝做出进一步阐述。

  据悉,美国和其他大国研究了伊朗对六国方案的答复后都反应冷淡。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表示,伊朗对伊核问题六国方案的答复不能令人满意。法国总统希拉克8月25日称,伊朗对六国方案的答复有些含糊其词,尤其是在是否停止铀浓缩的关键问题上,伊朗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美国则表示,伊朗对六国激励方案的答复没有达到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准备提出要求联合国对伊朗进行制裁。

  尽管俄罗斯表示目前讨论对伊朗制裁仍为时尚早,但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如果8月31日伊朗仍未对联合国决议作出肯定积极的答复,伊朗将会面临制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