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德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下降0.1%(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3:1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8段至第10段

  德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下降0.1%,年比上升1.7%,低于预期的月比持平,年升1.8%。

  综合外电8月25日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25日公布,德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降幅远远高于预期,主要归结于运输燃料和季节性食品价格走软。

  德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下降0.1%,年升1.7%,低于7月的月升0.4%和年升1.9%。

  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德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升1.8%。

  8月,德国北莱茵维斯特法伦州的运输燃料价格下降4.3%。

  消费者物价指数的下行压力还源于季节性食品价格。中部黑森州季节性食品(包括新鲜水果、蔬菜和鱼类)价格下降1.8%。

  此外,德国8月欧盟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升1.9%。

  雷曼兄弟公司经济学家Giada Giani表示,报告显示该数据表现相当疲弱。意外惊奇来自于

能源价格的回落。

  Giani指出,目前决定消费者物价指数对欧洲央行收紧银根政策是否有指导意义还为时尚早。预计未来数月通胀回落要看与05年秋季能源价格增长及05年9月提高烟草税的有关影响。

  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将于9月中旬公布消费者物价终值。

  (曹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