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必须共享全球化带来的好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3:11 世华财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5日表示,为防止保护主义,决策者们必须确保全球化带来的好处广获分享,例如协助失业劳工获得必要的训练,取得新的工作机会。

  综合外电8月25日报道,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预先准备好的面向全球货币官员及私营部门经济学家的演说中表示,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当前正以前所未有的步伐前进,这为提高生产率、解决全球贫困问题奠定了基础。

  但伯南克同时表示,为遏制保护主义情绪滋生,决策者们必须确保全球化带来的好处能广获分享,例如协助失业劳工获得必要的训练,取得新的工作机会。

  伯南克在堪萨斯城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Kansas City)于怀俄明州Jackson Hole召开的年度会议上表示,经济和技术变革产生效应的时间间隔未来数年可能将进一步缩短,在此基础上,生产率将得以持续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将不断改善、全球贫困问题也将逐步得到解决。

  伯南克在他预先准备好的讲话中没有涉及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

  此外,伯南克还指出,当前全球的紧张局势以及恐怖主义威胁也可能阻碍全球化进程。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