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巴西7月铁矿石出口年比增长20%至2168.1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3:10 世华财讯

  据巴西矿业贸易组织Sinferbase最新数据显示,巴西7月铁矿石出口达2168.1万吨,年比增长20%,归因于全球钢铁生产商尤其是中国持续大幅增长的需求。

  综合外电8月25日报道,据巴西矿业贸易组织(Sindicato Nacional da Industria da Extracao do Ferro e Metais Basicos,Sinferbase)最新数据显示,巴西7月铁矿石出口年比增长20%,归因于全球钢铁生产商尤其是中国持续大幅增长的需求。

  Sinferbase称,巴西矿业公司7月装运铁矿石2168.1万吨,高于2005年7月的1803.8万吨。2005年全年,巴西矿业公司装运铁矿石2.2353亿吨。

  全球最大的

铁矿石和铁矿球团生产和出口公司巴西淡水河谷公司(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CVRD)7月出口铁矿石占巴西首位。该公司7月装运铁矿石达1621.9万吨,年比增长22%,占巴西7月全部铁矿石出口的75%。

  以美元计算的铁矿石出口7月年比增长51%,归因于2006年铁矿石价格上涨19%的初始效应。很多亚洲和欧洲钢铁制造商5月同意价格上涨,中国钢铁制造商坚持到6月,争取较低的上涨幅度。

  价格合同是基于日本财年制定的,从3月开始,直到4月或5月才公布每月结果。因为冗长的谈判,铁矿石上涨的效应2006年稍后将有些许表现。

  CVRD再次设定了2006年铁矿的基准价格,与全球钢铁商达成协议,铁矿粉价格提高19%,铁矿球团价格降低3%。

  据Sinferbase数据显示,巴西7月铁矿石出口总计11亿美元,高于2005年7月的7.51亿美元。2006年到目前为止,铁矿石出口总额与2005年前7个月的46亿美元相比增长33%至62亿美元。

  巴西国内7月铁矿石和铁矿球团销售额与2005年同期相比继续上升,归因于巴西钢铁生产商为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需求大幅提高生产量。据Sinferbase称,巴西国内7月铁矿石销售增长12%至361.8万吨。

  另外,巴西7月铁矿球团出口连续第二个月增长。数据显示,欧洲钢铁制造商铁矿球团的需求随着欧洲产出的增长正在复苏。铁矿球团因在鼓风炉中的有效利用率而备受青睐,很受欧洲钢铁制造商的欢迎。

  Sinferbase称,巴西7月铁矿球团装运量年比增长11%至431万吨,2005年7月为389.5万吨。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