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伯南克:世界贸易面临恐怖主义及保护主义的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2:58 世华财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指出,世界贸易可能面临恐怖主义及保护主义的风险,国际紧张局势及恐怖主义威胁已经限制了世界经济融合的速度,并且可能影响会更深。

  综合外电8月25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世界正受益于空前的全球经济融合,但是这可能会受到保护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威胁。

  伯南克在堪萨斯城联储会议准备发言中指出,新兴市场的中国、印度及俄罗斯的崛起意味着占世界人口大多数的这些国家正积极参与到全球经济当中来,至少具有这种潜力。国际紧张局势及恐怖主义威胁已经限制了世界经济融合的速度,并且可能影响会更深。

  许多国家的央行官员表示经济政治气候对开放贸易正变得越来越具有敌意。多哈回合谈判于06年失败,美国部分国会成员声称,除非中国允许人民币更快升值,否则要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

  伯南克讲话并未提及货币政策或经济状况的问题,同时,自其7月就货币政策向国会听证以来也未讨论这方面问题。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