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25日午盘美元全线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0:23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5日午盘美元全线走高,市场等待伯南克的讲话。

  综合外电8月25日报道,欧洲汇市25日午盘美元全线走高,受日圆大幅下跌推动,此前公布的日本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远低于预期。

  疲软的CPI数据降低了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今年再度加息的预期,也令市场对日圆结转交易卷土重来的猜测加强。

  受CPI数据影响,欧元兑日圆创下了149.77日圆的历史新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于晚些时候在Jackson Hole研讨会上发表讲话,对其讲话内容的担忧也主导了美元人气。

  伯南克的前任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过去经常利用对公众的演讲的机会,发表对住房市场等问题的重要评论。

  不过,ING Financial Markets资深美国经济学家Rob Carnell认为,伯南克此时不太可能发表任何有冲击力的评论。

  Carnell表示,鉴于目前经济和市场均朝着良好的方向前进,伯南克可能会谨慎从事,发表比较中性的讲话。

  但无论如何,很多市场人士仍对其讲话内容感到紧张。本周公布的美国住房数据低于预期,导致市场对Fed 9月份再次维持利率不变的猜测升温。

  分析师认为,市场现在已经基本消化了暂停加息的预期。格林威治时间09:45,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2769美元,略低于纽约汇市24日尾盘的1.2783美元。

  分析师们指出,市场还将关注最新的德国消费者价格数据,预计该数据将呈现相当温和的水平,预示著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不必急于再次加息。

  从迄今为止公布的德国4个州的数据来看,8月份消费者价格较上月下降0.2%,而市场的预期为持平。

  IXIS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巴黎的欧元区经济学家Sylvain Broyer表示,这可能令德国全国通货膨胀率由7月份的1.9%下降至1.7%,并带动欧元区总体通货膨胀率由2.4%降至2.2%。

  在日本7月份CPI数据公布后,美元也从24日尾盘的116.31日圆大幅升至117.20日圆。数据显示,7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2%,升幅不及经济学家预期的0.5%。 虽然总体通货膨胀率略有下降已在意料之中,但它依然足以修正人们的看法,令市场中有关日本央行今年再度加息的预期降温。

  受此影响,分析师预计日圆结转交易将卷土重来。

  美元小幅升至1.2379瑞士法郎,此前为1.2363瑞士法郎;英镑跌至1.8875美元,此前为1.8909美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