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法国总统:伊朗对激励方案的答复有些不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9:47 世华财讯

  法国总统希拉克25日表示,伊朗对西方国家提出的激励方案所作出的回应有些不明确,特别是对铀浓缩这个关键问题的答复。

  综合外电8月25日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Jacques Chirac)日前表示,伊朗对西方国家提出的激励方案所作出的回应有些不明确,特别是对铀浓缩这个关键问题的答复。

  希拉克称,他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已在会谈中涉及到伊朗的这个问题。

  希拉克表示,伊朗的答复有些不明确,尤其是伊朗最终能否停止敏感性活动方面。

  伊朗22日提交了对激励方案的回复,但几乎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默克尔也表示,伊朗所传递的信息缺少对暂停铀浓缩活动要求的明确答复,希望伊朗能够对此作出明确表示。

  联合国安理会(Security Council)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是8月31日,否则伊朗将面临经济和政治制裁。

  伊朗坚持称其核计划是为和平用途,用来产生能量。但美国及其许多欧洲同盟怀疑伊朗是通过铀浓缩制造核武器。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