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人民币兑美元25日尾盘走低(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7:38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八段至文末

  人民币兑美元25日尾盘走低,追随日圆兑美元跌势。

  综合外电8月25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25日尾盘走低,追随日圆兑美元的跌势,此前日本发布的7月份通货膨胀数据令人失望。格林威治时间07:30前后,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7.9775元,高于24日收盘时的7.9725元,盘中交易区间为7.9724-7.9790元。

  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7.9768元,高于24日的7.9715元,盘中交易区间为7.9729-7.9783元。

  格林威治时间07:30前后,美元兑117.19日圆,高于纽约汇市24日尾盘的116.31日圆。

  在日本公布低于预期的7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后,日圆开始下跌;该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0.2%,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但升幅低于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0.5%。

  离岸市场,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上涨,受美元兑日圆走强的提振。

  25日尾盘,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入/卖出价为人民币7.7380/7.7420元,高于24日尾盘的人民币7.7300/7.7330元。

  但一位驻香港的交易员表示,他预计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将于9月份向人民币7.7000元水平下滑。该交易员称,下个月人民币将在升值问题上承受更大的政治压力。

  美国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曾表示,中国必须在外汇改革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否则他们将呼吁美国参议院在9月30日对其提出的议案进行表决。这两位议员在议案中要求对进口中国商品加征27.5%的高额关税。

  对于那些对中国货币政策持批评态度的人来说,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定于9月份召开的会议也可能为他们提供一个表达自己看法的国际场所。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