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洲早盘英镑兑美元震荡下挫 后市方向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03 世华财讯

  24日英镑兑美元陷于1.8875-1.8975之间100点空间内无序震荡,日K线横行,后市方向不甚明朗。在明确突破1.8777-1.9026区间前,近期短线宜维持区间操作思路。

  24日亚洲盘及欧洲早盘,受欧元继续调整带动,英镑兑美元震荡回落,在1.8875附近获得支撑。欧洲盘中德国方面公布的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虽然下滑,但略好于预期,欧元出现利空兑现后的空头回补,迅速反弹至1.2830一线,带动英镑兑美元自日间低点启稳。而盘中英镑涨幅明显小于欧元,欧元兑英镑交叉盘也随即反弹。另外,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英国商业投资总额为300.5亿英镑,季升1.7%,年升4.2%,符合英央行预期。但因出口市场和国内市场的生产下降,英国至7月的三个月轿车产量下降3.7%,年降5.1%,这两个数据对英镑走势影响有限。而对于晚间美国数据不佳的预期使英镑兑美元维持于1.8950附近交投。

  纽约盘中公布的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幅大于预期,但核心数据较好,且稍后公布的美国7月新屋销售数据也远弱于市场预期,英镑兑美元震荡冲高1.8973后再遭获利卖盘打压,逐级回吐全天涨幅,并在尾盘时跌至1.8860一线。

  25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承接隔夜回落后的整理态势,盘中一度受日圆回落拖累,试探1.8850支撑力度,随即小幅反弹但反弹高度受限于1.8890,欧洲早盘英镑兑美元继续震荡下挫,目前位于1.8840-50一线交易。

  技术面上观察,英镑兑美元近期日线图横行,大区间位于1.8777-1.9026,日短中期均线走平粘联失去方向,MACD指标向下,而RSI指标逼近50中性区域,若该指标下穿50则表明汇价由前期强势转弱。在近期缺乏重要消息指引的情况下,操作上宜维持区间高抛低吸,若有突破迹象再行顺势操作。

  今日适当关注英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前值季升0.8%,预期为0.7%,前值年升2.6%,预期为2.3%,晚间适当关注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在堪萨斯联储年会上发表的讲话。近期英镑陷于无序波动,重要消息面的匮乏使得技术面主导英镑兑美元走势。同时与英镑相关的交叉盘,尤其是欧镑和镑日的动向也会间接影响英镑直盘走势。

  今日支撑:1.8800,1.8777,今日阻力:1.8912,1.897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