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人投资网:美国数据羸弱 美元不跌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1:55 华人投资网

  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尾盘走高。此前公布的令人失望的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并未对美元的强势造成任何拖累。

  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2.4%,降幅高于市场预期的1.0%,但不包括飞机订单的非国防类订单增长1.5%,6月份该数据为1.4%。7月份新屋销售量下降4.3%,市场预计为下降2.7%。

  耐用品订单下滑主要是由于飞机设备和国防类订单数量下降,但其余商品需求量仍未降低,显示美国的制造业整体仍旧快速发展,没有减缓趋势。此外,房屋市场的低迷已是投资者预料之中的事情,因此房屋市场的羸弱数据也未对美元造成伤害。

  目前市场中累计的美元空头头寸已经达到历史高位,尤其是兑英镑和欧元的头寸。有市场人士指出,美元空头的过度累计,已经使使美元丧失下跌的动能,近期内不会出现持续下跌的走势。

  此外,昨日表现抢眼的德国IFO商业指数为欧元的上涨提供了支撑,欧元兑美元一度上涨逾0.7%,但纽约汇市阶段回吐了全部涨幅。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纽约汇市周四尾盘欧元兑1.2783美元,周三尾盘为1.2795美元;美元兑116.31日圆,周三尾盘兑116.39日圆。欧元兑148.67日圆,周三尾盘为148.87日圆;美元兑1.2363瑞士法郎,周三尾盘为1.2345瑞士法郎;英镑兑1.8909美元,周三尾盘为1.8935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回落,尾盘微幅收高,显示区间振荡行情仍未结束。仍旧建议观望为主,或采取高抛低吸策略。

  美元兑瑞朗

  瑞朗依旧跟随欧元涨涨跌跌,属于区间振荡走势,投资者可择机高抛低吸。或守望再度看空美元的机会。

  欧元兑美元

  好于预期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和弱于预期的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和住房市场数据都没有使欧元向上突破1.2850美元水平,反倒使得投资者的美元空头回补操作为美元提供了支撑,欧元再次无功而返。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已形成看跌排列,MACD也支持看跌,但慢速随即指标在超卖区域继续显示看涨背离,说明上涨动能正在积蓄;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823,下方的支撑在1.2743,如果跌破支撑,则下行目标将指向1.2699(1.2458-1.2940涨势的50%回撤)。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上扬,投资者可逢低吸纳欧元,卖出美元,耐心持有,中线上看只要汇价不有效下破1.2699,则可一直看涨。

  美元兑日元

  近期人民币将要扩大交易区间的报道不时出现,对美元兑日元产生压力,但美元意外走强又支撑了该汇率,造成汇价区间波动。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和技术指标均看涨,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6.84,下方的支撑在116.11,一旦突破阻力位,则目标将指向117.45(7月25日高点)。预计今日该汇率仍将摆脱不了区间振荡,但由于技术上看涨,因此投资者操作上也应以短线逢低买入美元,卖出日元为主,波段操作。

  今日数据提示:

  14:45 法国 7月份工业投资

  16:30 英国 二季度GDP 前值0.6%/季,2.3%/年;市场预测0.8%/季,2.6%/年;市场影响★

  16:30 英国 二季度出口 前值5.3%

  16:30 英国 二季度进口 前值5.7%

  16:30 英国 7月份BBA领先指数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