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IMF:中国应推出进一步紧缩政策以抑制信贷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23:40 世华财讯

  IMF发言人Hawley 24日表示,中国经济政策仍不够紧缩,在出口和投资推动下,中国经济增长依然强劲,而通胀处于低位,中国因此有必要推出进一步紧缩政策以抑制信贷增长。

  综合外电8月24日报道,IMF发言人David Hawley在例行新闻简布会上称,IMF乐见中国最近采取加息行动,但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紧缩程度仍不足以抑制信贷增长,中国有必要推出进一步紧缩政策来打击贷款增长。

  他表示,额外的货币紧缩措施将消除银行体系中的流动性过剩,并防止持续快速增长。

  中国于8月18日在四个月内连续第二次调高利率以抑制信贷和投资增长。中国央行表示,信贷和投资过快增长给经济带来问题。

  Hawley同时表示,中国已采取重要措施抑制信贷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使其增长速度降至更能持续的水平。但在出口和投资的推动下,

中国经济增长依然强劲,而通胀处于低位。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