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24日午盘美元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20:17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4日午盘美元涨跌互见,欧元受德国Ifo数据提振走高,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数据疲软。

  综合外电8月24日报道,欧洲汇市24日午盘,美元涨跌互见,欧元受好于预期的德国8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提振走高。由于市场等待24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因此外汇市场波动不大。

  另外,部分市场人士仍对中东局势表示担忧,因为美国明确表示,不满意伊朗对联合国要求其放弃核活动作出的答复。

  欧元24日走高,扭转了之前的跌势,因德国8月份商业景气指数仅跌至105.0,好于市场预期的104.8,7月份该指数为105.6。

  该数据增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年底前可能两度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而该预期此前曾一度降低,因为本周初公布的德国8月份ZEW经济预期指数显示,企业信心跌至5年最低水平。

  格林威治时间09:35,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反弹至1.2835美元,纽约汇市23日尾盘为1.2795美元。欧元由148.87日圆升至149.40日圆。

  美元人气继续受制于市场对24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的预期。投资者认为,疲软的数据将支持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下月将再次维持利率不变的观点。

  市场预计,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将下降0.8%,6月份该数据上升了2.9%;美国7月份预售屋销量料将下降2.7%,6月份降幅为3.0%。

  但分析师们警告称,市场对经济数据的反应可能有限,因为投资者更为关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于25日在Jackson Hole研讨会上的讲话。

  近期,美国在禁止伊朗发展核能力方面的进展一波三折,投资者对美元的态度因此变得较为复杂。

  美国此前表示,目前正与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其他成员国商议伊朗作出的答复,因为其答复未能满足联合国要求。分析师们表示,有报导称伊朗的核研究可能在未来几天取得突破,这也加剧了当前的紧张形势。

  美元由此获得一定支撑,美元从23日尾盘的116.39日圆升至116.43日圆。

  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公布的上周投资资金流动数据显示,结转交易的复苏使得日圆面临压力,因为投资者卖出日圆,买进其他高收益资产。

  但受中东紧张局势影响,本周市场避险情绪略有回升,日圆面临的卖盘压力或将减弱。

  美元由1.2345瑞士法郎跌至1.2317瑞士法郎;英镑由1.8935美元略升至1.8936美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