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英镑兑美元有构筑双头迹象 在1.90关口阻力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5:06 世华财讯

  23日英镑兑美元走势先扬后抑,1.9000附近的卖盘成为限制汇价进一步上行的障碍。小时图有构筑双头迹象,若跌破1.8856颈线位,则目标位指向1.8777。

  23日亚欧盘中,英镑兑美元自日线布林中轨(当时位于1.8880)附近震荡反弹,欧洲盘中公布的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指数从前一个月的-11升至-8,为04年12月以来的最高,且高于预期的-12。8月份工业产出指数从7月的+14降至+11,略低于预期的+11.5。另外,英国RICS预测06年英国房价上涨7%,07年上涨3%,在疲弱的美国房产数据预期后,英镑兑美元大幅上扬,原小时图下降通道上轨(当时位于1.8970附近)暂限制了汇价的上行。

  而后纽约盘中公布的美国7月成屋销售大幅低于预期,同时公布的芝加哥联储7月指数出现负值,数据出台后,美元出现短暂回落后大幅上扬,英镑兑美元在逼近1.9000关口时遭遇强劲的获利卖盘打压,快速回落至1.8900附近,相较欧元而言,英镑回调幅度有限,致使欧元兑英镑交叉盘测试0.6750-60支撑区域。当日余下时段,英镑兑美元基本处于1.8915-45区间震荡。

  24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延续隔夜震荡,早盘由于欧元一度跌穿昨日低点,英镑兑美元再次测试1.8900的支撑力度。欧洲盘初公布的德国第二季度GDP终值季增0.9%,年增1.0%,基本符合预期,欧元兑英镑的空头回补买盘使英镑兑美元再次回试1.8900支撑,目前该汇价位于1.8900-20区域内交易。

  技术面观察,近期英镑兑美元横盘宽幅震荡,区间位于1.8777-1.9030之间,日均线系统开始粘联,但MACD指标依然倾向下行,20日均线位于1.8896,若跌破则将打开进一步震荡下行空间。原先小时图平行下降通道已不再适用,而在1.9000下方呈现双头迹象,若跌破1.8856,则有望再试1.8777-1.8800支撑区域。

  

今日关注英国第二季度商业投资总值,前值季增1.7%,年增2.8%,晚间重点关注美国7月耐用消费品订单,以及美国7月新屋销售数据。最近盘面显示数据同汇价走势的相关性变得模糊,而技术面因素更可能主导市场。

  今日支撑:1.8856,1.8777;今日阻力:1.9000,1.9050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