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许强论市:欧元交叉盘不宜太积极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2:29 智汇王

总评

昨日汇市仍然呈现上下窄幅震荡的走势,而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基本上也仍然呈现走强的情况。美元兑日圆是延续近一周以来的偏多趋势,向近期的压力区 116.70 挺进,而欧元则在周一形成向上的假突破,在 1.2900 以上兜了一缸子被骗上车的欧元买盘后,快速的走软,来到整理区间的中间点 1.2780 一带。昨日美国公布的新屋销售数字较预期来的差,但对于美元并未造成新的卖压,仅在公布数据后小幅下滑,随即迅速恢复偏多的走势,这种利空不跌的情况,值得做空美元的人提高警觉。对于做空美元的人而言,停损价位都已相当接近,而公布的数据都未能对市场造成预期的效应时,恐怕那些停损价位被触及是难免的了。市场对于美国联准会是否再度升息仍看法分歧,没有共识,但美元悄悄走强的情况则因而更值得注意。目前美元兑日圆仍维持在偏强趋势,但仍待 116.70 有效突破才有更多空间。欧元则来到 1.2770~80 的重要支撑区,预料跌破机率颇高,若连 1.2700 都失守,则将进一步使日线图的偏多格局都受到破坏。英镑近日来表现持稳,但也面临关键点,要注意 1.8800 重要关卡,此番再失守则连英镑的日线多头走势也正式结束了。此外,要注意的是欧元兑日圆的交叉盘也不若先前般的强劲,有转头偏空的迹象,因此欧元整体偏弱的情况值得注意,不宜太积极做多欧元交叉盘。

操作策略及买卖建议

美元兑日圆

长线趋势 ︰美元兑日圆维持在 115.85 发出的买进讯号。美元六月份由低点反弹后,一度跌破 114 价位区后得到买盘的支撑,然而在接近 118 一带时卖压涌现,再度将价格拉回到区间整理格局之中。在多次测试均无法跌破 114 重要支撑后,再度站上 116 关卡,可望再向 118 挺进。建议维持买美元卖日圆部位。

操作方向 : 买美元卖日圆

入场 : 115.85

停损 : 115.10

目标 : 118

入场时间 : 08/11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60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美元兑日圆周三延续周一在 115.90 发出的买进讯号。美元在 116.50 以上出现卖压,但在跌破 115.50 支撑价位后,未能持续下探,买盘逐渐浮现。在 115.50 以下买盘稳定撑盘之下,价格再度站上 116 ,虽仍未脱离盘整格局,可望向 116.70 一带的短线压力区缓步挺进。建议维持买美元卖日圆部位。

操作方向 : 买美元卖日圆

入场 : 115.90

停损 : 116.00

目标 : 116.70

入场时间 : 08/22 01:00

策略性质︰ 短线操作

盈亏: +0.50

短线方向︰

欧元兑美元

长线趋势 : 欧元兑美元在 1.2770 轧平出场后,维持空手。欧元价格压低至 1.2470 主要支撑价位时得到买盘的积极支撑,价格再度回到整理区间内, 1.2800 突破后,再度转为偏多的格局。在接近 1.2900 重压区时,仍然遭到卖压打击,但在 1.2700 低点守稳后,可望维持区间整的局面。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欧元周三延续周二在 1.2840 发出的卖出讯号。欧元上周在买盘逐渐消化跌破 1.2750 后引发的卖压,持稳于 1.2770 以上后转为偏多。虽然一度突破 1.2900 重要关卡,但沉重卖压随即出笼,将价格再度打回到整理区间之内,若 1.2780 跌破可望再引发一波停损卖盘,建议维持卖欧元买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卖欧元买美元

入场 : 1.2840

停损 : 1.2850

目标 : 1.2770

入场时间 : 08/22 19:00

策略性质︰ 短线操作

盈亏: +0.0060

短线方向︰

英镑兑美元

长线趋势 : 英镑兑美元在 1.890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英镑先前在 1.8100 以下价位得到支撑之后价格迅速提升,形成强劲上涨的走势。在接连突破多道关卡后,在 1.9100 以上遭逢卖压。几次未能成功突破后引发获利卖盘,在跌破 1.8800 之前,价格可望维持区间整理局面,建议暂时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英镑周二在 1.8890 获利出场后,维持空手。英镑在 1.9100 一带出现获利了结的卖盘,在屡次试图推升未成后,价格进行区间整理,并逐渐在 1.8800 一带得到买盘支撑。前日虽然出现买盘使价格向上推升,但未能突破 1.9000 ,仍只是区间整理的格局,无明确方向可言。建议退场观望。

操作方向 : 退场观望

入场 :

停损 :

目标 :

入场时间 :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短线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