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央行年底前将再加息两次 利率有望升至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6:15 世华财讯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欧央行将在10月份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随后在12月会议下将再度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到3.5%,但在07年欧元区利率将保持稳定。

  综合外电8月23日报道,经济学家一致预期,欧央行在8月31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将维持利率于3.00%不变,但在10月份会议上欧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由3.00%上调至3.25%。

  在接受调查的61位经济学家中,有48位经济学家认为,继10月份加息后,欧央行在年底前将会再加息25个基点,时间很可能在12月;其余13位经济学家认为,欧元区利率到06年年底将停留在3.25%。

  至于07年的利率走向,经济学家们称,在德国计划加税、欧元处于强势、全球经济转弱等因素的影响下,欧元区利率将维持稳定。

  有32位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利率到07年年底将保持在3.5%;18位经济学家预计,欧央行将进一步加息至3.75%或以上水平;9位预期,利率将会位于3.25%或以下水平。

  欧央行最新一次加息是在8月3日,当时欧央行一如预期加息25个基点至3.0%,并暗示可能在两个月后进一步加息。

  随后在8月14日公布的较预期强劲的欧元区第二季度GDP数据提高了欧元区利率进一步正常化的必要。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初步预期数据显示,欧元区06年第二季度GDP季升0.9%,年升2.4%,第一季度分别上升0.6%和2.0%。而之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率可能上升0.7%,年率可能上升2.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