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盛:未来12个月人民币汇率将至7.5∶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2:5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文元 张喆 发自北京

  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金瑄培(SunBaeKim)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预测,明年中国经济有望保持9.1%的增长速度,未来12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到达7.5∶1。

  金瑄培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依然会保持强劲势头,2007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会由今年的10.5%下降到明年的9.1%,中国经济依然会保持增长的持续性。

  高盛认为,中国需要在一定程度上为经济增长减速,以保证经济能够长期在健康的轨道运行。目前中国对经济的调控改变了以往单一依靠行政手段的方式,而是采取了行政手段和市场手段并用的方式,高盛认为更重要的措施是中国对人民币币值的调整,最近几个月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比以往更大了。

  金瑄培判断

人民币升值的幅度还会进一步增加,在未来的12个月,人民币兑美元的
汇率
将达到7.5∶1的水平。高盛认为,人民币升值对
中国经济
是有利的,因为它会帮助中国紧缩金融条件,同时又不会对中国经济造成严重的后患。

  金瑄培表示,从现在开始一直到2007年美国经济增长会减速,美国经济的减速会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不过世界经济不会剧烈的减速,而将是非常平缓的减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