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澳元兑美元重获上升动力初步阻力在0.76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21:35 世华财讯

  23日北美盘初,澳元兑美元在0.7650企稳后,快速拉升。汇价重获上升动力,初步阻力在0.7680附近,0.77附近存在强阻力。

  23日亚洲时段,澳元兑美元自0.7620附近震荡上行,上探至0.7633后温小幅下滑。欧洲早盘,汇价在0.7620企稳后快速拉升,高见0.7665,盘中温和回落,围绕0.7650窄幅整理。

  得益于利差优势和明确的升息前景,澳元在非美货币兑美元的回调过程中,显得相对坚挺,澳元兑美元在近4周内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英镑兑美元似已回调到位,开始回升。英镑可能代替欧元成为非美货币反弹的领头羊。澳元兑美元近期有望突破盘整区域,继续走强。后半周,澳大利亚没有更多经济数据公布。澳元兑美元走势可能受英镑、欧元兑美元带动。

  从技术面看,澳元兑美元日图中,KD与RSI均出现金叉,MACD绿柱缩小。汇价有重获上升动能的迹象。日K线受到布林中轨支撑,目前该位置在0.7616附近。若汇价维持在中轨以上,可能继续上扬。初步阻力在0.7680附近,该位置是8月10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切入点,0.7700附近存在更强阻力;若汇价跌破布林中轨,可能向0.7600附近寻找支撑,0.7560附近存在强支撑。

  稍后公布的美国7月现房销售,预期658万,前值为662万。明日将公布英国第二季度商业投资数据,预期季增1.7%,年增4.6%;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美国7月新建住宅销售数据;欧元区将公布德国第二季度GDP终值,德国8月IFO数据。 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以上数据对汇价的影响。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