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23日:美元兑日圆在美国住房数据公布之前走低(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1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十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23日,美元兑日圆汇率走低,已经消化了美国房屋市场放缓的影响,本周晚些时候将发生的事件料将对美元走势产生更为重要的影响。

  综合外电8月23日报道,亚洲汇市23日,美元兑日圆在美国住房数据公布之前走低,
市场预计该数据将为美国住房市场增长放缓提供依据,而住房市场疲软则可能会降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重新加息的可能性。

  然而,由于在

欧元兑美元22日(周二)下跌1美分之后投机人士并未调整头寸,23日美元兑欧元持稳。

  交易员表示,电子交易系统美元一度跌至116.28日圆,原因在于日本出口商大量抛售美元以将海外收益汇回国内。他们称,美国对冲基金的行为也对美元构成压力。

  欧元在1.2784-1.2813美元的区间内波动,与22日变化不大。由于日本出口商与对冲基金一道再度抛售欧元,欧元兑日圆跌至148.76日圆。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7月份预售屋销售较上月下降2.7%,折合成年率为110万套。

  但鉴于投资者们同时都在等待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以及日本将于25日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数据,美元或许不会受到美国7月份预售屋销售数据的影响。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 Mitsubishi UFJ)外汇策略师Kikuko Takeda表示,美元走势已经消化了美国房屋市场放缓的影响,因此目前的主要问题在于放缓程度如何,但本周晚些时候将发生的事件可能对美元走势产生更为重要的影响。

  Takeda指出,如果房屋销售下降幅度高于预期,美元可能将跌至115日圆,欧元则可能逼近1.2900美元。

  她进一步说,但如果上述数据的结果强于预期,美元可能达到兑117日圆的水平,而欧元则可能跌至1.2690美元。

  在25日伯南克发表讲话以及日本公布7月份全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之前,交易员们将关注定于24日发布的德国8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

  德国8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预计将降至104.8,7月份为105.6。该数据定于格林威治时间24日08:00公布。

  由于22日公布的德国8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跌至5年以来的低点,因此若新发布的数据表现不佳,欧元将很容易受到冲击。

  Calyon Corporate & Investment Bank驻东京的外汇业务负责人Takeshi Iba表示,欧元曾力图达到1.3000美元,但1.2940美元的水平成为最高点,因此目前市场多头头寸正在平仓,而德国8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或将为多头平仓提供又一个理由。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