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惠灵顿汇市23日交投清淡 纽元收盘温和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4:47 世华财讯

  因缺乏线索,惠灵顿市场交投清淡,纽元收盘走低,分析师预期短期内纽元仍会高位振荡,但未来有下行压力。

  综合外电8月23日报道,由于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新西兰汇市和债市维持振荡,纽元和新西兰国债在惠灵顿市场收盘时温和走软。

  交易员称,由于缺乏线索,投资者无法辨别纽元短期内的运行方向,考虑到纽元最近上试关键位失败,交易员预期纽元仍会维持高位整理。

  奥克兰德意志银行的首席交易员Sean Brown说,由于缺乏数据,以及北半球主要国家进入假期,他也对纽元走势感到困惑。

  Brown认为,市场忽视了新西兰央行于盘中公布的3季度通胀预期调查。调查的结果显示,考虑到2季度通胀率攀升至16年来的高点,未来的价格压力将会超出人们的预期。

  纽元在惠灵顿市场开盘后微幅走低,在隔夜市场,因欧元区数据令人失望,以及

美联储官员发表强硬言论,美元曾全线上扬。

  Brown认为,在接下来的交易时段中,纽元走势中性,但他相信,由于纽元未能突破0.6450的阻力位,这里将限制纽元的上行空间。考虑到纽元近期反弹的状态,人们会发现,突破0.64将是困难的。

  新西兰银行的外汇分析师Danica Hampton说,纽元短期内仍有上行的动力,但是他相信,9月份新西兰央行会议将会触发纽元的大幅下挫。

  她预期新西兰央行将会调低升息预期,这种鸽派立场将会引发纽元多头的大量平仓。

  新西兰央行的下次利率会议将于9月14日举行。

  Hampton称,将于9月利率会议后公布的新西兰2季度经常帐数据将会加剧纽元的看跌气氛,该数据预期仍然将是赤字。

  她预期,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纽元将在0.6240-0.6450区间内交易。

  北京时间8月23日14:35,纽元兑美元报0.6389。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