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将坚守于当前交易区间 下行空间可能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4:36 世华财讯

  尽管美元面临一系列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及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压力,但美元将坚守于当前交易区间,此外,由于市场仍存在相当数量的美元空头头寸,美元下行空间可能有限。

  综合外电8月23日报道,随着美元空头头寸数量逼近历史最高水平,美元不愿再走出当前交易区间,尽管它面临着一系列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暂停加息的打击。

  7月投资者设法将美元推低至113日圆以下,但美元仍顽强地坚守在5月低点108.97日圆上方。与此类似,当21日欧元艰难突破1.29美元后,却无法突破3个月前创下的高点。

  分析师表示,美元下行突破的情况只有在投资者清空其美元空头头寸之际才能出现,而这个过程又可能促使美元保持抗跌性,至少短期内如此。

  汇丰银行(HSBC)的分析师表示,鉴于截至8月15日当周的国际货币市场(IMM)头寸数量报告,短期市场美元空头数量居高不下,因此本周美元料将反弹。据荷兰银行(ABN-Amro)提供的数据,美元净空头头寸规模达181亿美元。汇丰银行表示,这意味着在1.29美元上方买入欧元兑美元的风险回报非常低。

  事实上,前一周的IMM数据显示欧元及英镑兑美元的投机性多头头寸数量已经升至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因此投资者21日无法推动欧元突破3个月高点1.2940美元,欧元迅速被迫返回1.29美元关口下方。

  分析师还表示,尽管欧元兑美元从21日接近1.2940美元高点回撤,但分析师们仍维持欧元兑美元短期内可能因市场减持过度欧元多头头寸而进一步下挫的观点。

  由于美元早盘全线走强,欧元兑美元这种疲软走势的预言实际上在22日就已经兑现。

  尽管欧元区逊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可能是欧元前夜遭投资者抛售的导火索,但欧元在整个北美交易时段继续回落,午盘时跌至1.2794美元的低点,而与此同时美元兑日圆则攀升至116.68日圆水平。

  部分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23日、24日美元的下行风险可能随着新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而有所增加,市场普遍预计这些数据将显示美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货币策略师Naomi Fink认为,由于一系列消费者及住宅数据即将公布,未来数日美元面临的来自经济数据方面的风险将加剧。23日美国将公布成屋销售数据、24日公布预售屋销售数据,这两个数据可能会给美元带来下行风险。这一系列数据倘若疲软,则将使美元处于重压之下。

  但另外一些分析师则认为,由于市场仍存在相当数量的美元空头头寸,美元下行空间可能有限。

  Calyon驻伦敦的首席货币策略师Mitul Kotech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若美国经济数据出人意料地好于预期,则将引发空头回补,从而促使美元上扬,或至少会限制美元的下行空间。

  据Kotecha称,美元空头头寸数量远远高于3个月平均值93,300张合约,这凸显了当下市场看跌美元的人气。

  某些分析师认为,其他因素也可能对美元近期的反弹走势起到了一定作用。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的首席货币策略师Steve Barrow指出,夏季汇市交投淡静是美元抗跌的原因之一。而且由于伊朗局势日趋紧张,因此针对美元的避险需求也应该是美元反弹的一个动力。

  数位分析师指出,8月份并不是美元实现趋势突破的好月份,因为许多交易员这时正在度假,因而汇市交易量锐减。

  Forex.com的研究主管Brian Dolan指出,8月份并不是

汇率突破现有趋势的好时机,而9月份时汇市通常会出现大幅波动,与美国劳工节假日时间大体一致。

  据Dolan称,过去的4年,美元均在9月份出现大幅波动,2003年下跌6.4%,2002年上涨了3.8%。

  夏季通常是横盘整理的日子,区间波动的压力在此期间逐步建立积攒,并需要得以释放。近年美元在9月初大幅波动的模式表明:美元大举突破的时机已经近在眼前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