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人投资网:欧经济数据和美官员讲话推高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2:27 华人投资网

  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走高尾盘稍有回落。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以及美联储官员的强硬讲话为美元上涨提供支持,但美元在随后遭遇房市的羸弱数据打击,回吐部分涨幅。

  北京时间周二下午5点,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商业景气指数令看多欧元的投资者十分失望,8月份该指数降至-5.6,上月为15.1,市场普遍预期为10.3。该数据公布后,奠定了当日欧元稳步下滑的基调。美元随之走高。

  此外,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Moskow周二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讲话称Fed可能进一步加息以控制通货膨胀,目前的通胀率已经超过Fed可接受的范围。Moskow的讲话令市场重新燃起对Fed将于9月份再度加息的预期。

  据电子资讯系统(EBS)显示,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2802美元,低于周一尾盘的1.2894美元。美元兑116.51日圆,高于周一尾盘的115.87日圆。欧元兑149.18日圆,周一尾盘兑149.42日圆。美元兑1.2350瑞士法郎,周一尾盘为1.2245瑞士法郎。英镑兑1.8876美元,周一尾盘为1.8934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回落,料于9月前难以突破区间振荡行情,建议暂时观望。

  美元兑瑞朗

  瑞朗受到欧元拖累,昨日表现疲弱,美瑞迅速窜高。目前可少量卖出美元买入瑞朗,短线抓反弹。

  欧元兑美元

  昨日公布的欧元区数据让人失望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又重燃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的希望,使得欧元遭到打击,出现深幅下挫。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有形成看跌排列可能,MACD看跌,但慢速随即指标处于超卖区域,并将看涨交叉,显示短期内有反弹要求;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841,下方的支撑在1.2779,若跌破支撑位则下行目标将指向1.2756(1.2458至1.2940上行行情38.2%的)。预计今日该汇率探底后反弹,投资者可逢低买入欧元,卖出美元,中线持有。

  美元兑日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的讲话为美元提供了支撑,使得空头出现回补,推动了该汇率走高。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形成看涨排列,MACD也看涨,但慢速随即指标在超卖区域形成看跌交叉,显示短线有调整要求;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6.84,下方的支撑在116.17,一旦跌破支撑位,目标将指向115.89(周二低点)。预计今日该汇率将考验下方的支撑位,由于中线方向仍未明朗,建议观望。

  今日数据提示:

  07:50 日本 7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8079亿日元;市场预测8300亿日元;市场影响★

  08:30 

澳大利亚 6月份领先指标 前值4.2%/年;市场影响★

  13:00 新加坡 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1.4%/年

  14:00 日本 7月份机械工具订单 前值1.5%/年

  18:00 英国 8月份CBI工业订单差值 前值-11.0;市场(韬客)预测-10.0

  20:30 加拿大 7月份领先指标 前值0.2%/月;市场预测0.5%/月;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7月份NAR成屋销售 前值662.0万;市场预测658万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