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淘金网:临界点即将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1:02 淘金网

  周二美元先跌后升,美元指数也再次向上突破85阻力位置,并于其上站稳。经过周二的回落非美也已经临近上升趋势线附近,已经无路可退。多空双方的争夺已经白热化了,临界点即将到来。

  本周美国数据相对较少,周二的焦点是两位联储官员的讲话。理事莫斯可称,美联储在连续十七次加息后,于本月初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决议暂停加息的做法是“具有建设性”的,但金融市场不能因此就认定美联储的加息已经结束,同时他也乐观表示,鉴于通胀保持在高位的风险大于经济增长减缓的风险,美联储仍有必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使通胀在合理的时间内回到适宜的区间内,并重申,希望核心通胀率控制在1-2%的区间,且证实,有迹象显示房地产市场趋软可能坏于预期,但房价下跌对消费支出的影响不太大 。另外,理事桂恩表示,美国利率政策目前已经得到适当的调整,他对目前的政策立场表示满意,而美联储的下一步政策决定还是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

  2005年底的上升趋势线昨天又挽救了美元,美指在周一下到84.40附近收该趋势线支撑,周二美指在其上又大幅走高,显示了此趋势线附近较强的支撑。周三开盘,美指高开,并有小幅上升,在85.18上下震荡,并且越过了20日均线的压力,暂时美元反弹迹象明显。但是由于上档在85.50-85.70区域还有40天和60天均线的压力,美元的反弹不可能是一帆风顺。支撑85.00,84.80;阻力85.35,85.70。

  欧元兑美元:周二德国公布了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数据显示该指数从15.1降至-5.6,为01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也是连续第7个月下降。数据公布后,欧元遭受沉重打压,欧美交易时段,欧元始终维持疲软走势,最低见于1.2781,不过纽约尾盘又有小幅的回升,收在1.2800以上。周三开盘,欧元继续维持下滑走势,震荡走低,再次逼近7月19日的上升趋势线,后市若向下突破该趋势线,欧元有跌向1.2700的可能。支撑1.2780,1.2700;阻力1.2820,1.2900。

  英镑兑美元:英镑周三也处于下跌趋势,在最高达到1.8950后回调。房屋市场的降温使的英国未来升息的前景不明,英镑近期不断承压,日线图上已经处于下降通道中。周三开盘,下降趋势不变,逼近7月17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后市若跌破该线将有跌向1.8780的机会;若企稳于其上,将有反弹到1.8950附近的可能。支撑1.8850,1.8780,阻力1.8900,1.8950。

  淘金网:赵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