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中间价昨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茹 发自上海

  加息以来,人民币汇率已连续两天走高。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至7.9672,创下中间价的历史新高。截至昨天,人民币自汇改以来的升值幅度达到1.76%。

  与上周市场的大幅波动相比,近两天来市场表现则相对平稳。根据询价市场的显示,昨天美元兑人民币最高到7.9685,最低下探至7.9653,收盘于7.9664,最大波动点数仅32点。而周一的日间波幅也仅有44个点。

  一交易员表示,总体来看,加息后市场还是表现较为平稳的,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并不显著。而人民币近两天的走高可能还是受到国际市场美元走弱的影响。

  “由于国内市场不是对外开放和自由流通的,因此,人民币不会如国际汇市一样马上因加息而大幅度升值,人民币稳步升值的步调应该不会有所改变。”该交易员说。

  在近期消息面较为平静的情况下,美元表现为震荡走势。前夜纽约汇市,美元兑欧元下跌,盘中一度触及三个月低点,兑日元则走高。而昨天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则均表现为小幅走强。

  截至昨天18∶50,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市场(NDF)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升至7.7355,较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7.7285又上升了70个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