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镑兑美元交投争夺1.8900短线面临回调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20:39 世华财讯

  22日英镑兑美元震荡显著下行,午盘见低1.8873。英镑在隔夜上试1.90遇阻,今日欧元区ZEW商业景气指数不及预期,以及市场回补美元,更令英镑承压。目前英镑兑美元交投激烈争夺1.8900,若跌破,短线面临回调压力。

  22日亚洲早盘,英镑兑美元延续隔夜跌势,自1.8940附近震荡下滑,盘中下探至1.8892后止跌回升;欧洲盘初升至1.8850后持续震荡走低,午盘见低1.8873。整体跌幅较为有限。欧洲盘中德国公布ZEW经济景气指数意外降至负值,对英镑构成一定拖累;而市场对中东局势的担忧也刺激投资者回补美元。

  22日,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降至-5.6,为5年来的首个负值,预期为11.4。德国经济智库ZEW经济学家Sandra Schmidt称,ZEW指数跌至目前水平意味着德国经济严重放缓。 欧元升值及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削弱了整个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前景。数据公布后,

欧元兑美元加速下滑。英镑兑美元也受到拖累。

  21日亚欧时段,英镑兑美元升势凌厉。北美早盘,汇价上探至1.8998遇沉重抛压,触顶回落。英镑兑美元上攻1.90关口再遭失败,英镑兑美元多头可能趋于谨慎。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21日K线收大阳线。日图中,KD在轻微超卖区域止跌回升,RSI继续震荡下行,MACD绿柱扩大。汇价仍未突破原上升趋势线的反压,目前该位置在1.9020附近,短线需升越该位才能缓解下行风险。目前,英镑兑美元交投激烈争夺1.89,若跌破该位,汇价面临回调压力。支撑在1.8860,1.88,1.8760;阻力:1.8940,1.90,1.9020;由于缺乏数据指引,技术调整可能暂时主导汇价走势。

  今日晚间可适当关注:8月19日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美国8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芝加哥联储主席莫斯可和美国特兰大联储主席桂恩的讲话,伊朗就六国激励方案作出正式答复。明日可关注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7月现房销售。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