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ICE布伦特原油22日早盘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9:38 世华财讯

  受伊朗武装人员占领尼日利亚驻伊钻塔消息影响,ICE布伦特原油22日早盘上扬。但市场主要关注焦点仍是伊朗在格林尼治时间12:30左右针对六国激励方案的答复。鉴于该国的答复已在市场预料之中,目前场内人士更为忧虑的是其后果及西方各国的反应。同期大西洋热带低压影响也构成一定支撑。

  综合外电8月22日报道,继伊朗军舰开火后攻占

罗马尼亚驻伊石油钻塔的消息传出后,ICE布伦特原油22日早盘上扬。

  但市场主要关注焦点仍是伊朗方面在格林尼治时间12:30左右针对六国激励方案的答复。

  22日,油价自伊朗武装活动的消息中获上行动力。

  经营六座离岸钻塔的石油服务组织称,伊朗武装人员起初对空鸣枪,随后向Orizont钻塔射击,半小时后部队登陆并占领了该塔,尼日利亚石油公司旋即与26名钻塔员工失去联系。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上述言论属实,则伊朗对核问题提议回应的重要程度将略有减弱,因这是对石油生产设施的公然袭击,市场将明了此事件的意义,油价会出现大幅上涨。

  同时,伊朗对六国方案的答复令市场对该国的石油供应状况保持警惕,油市因此暂获支撑。联合国令伊朗在8月31日之前终止一切铀浓缩。

  投资者表示,伊朗决定继续核计划的言论促使市场预期其将拒绝六国方案。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最新讲话显示,伊朗承诺将继续铀浓缩技术。伊朗已作出决定,并拥有足够的耐性和能力将核活动继续进行下去。

  鉴于伊朗方面的答复已在市场预料之中,目前场内人士更为忧虑的是其后果及西方各国的反应。

  22日油价另一利好支撑来自大西洋东部的热带低压影响。

  同期市场也在关注已脱离非洲区域的热带环流动态,目前其正升级为四号热带低压,但似乎偏移方向是大西洋北部,而非美国海湾地区。

  北京时间18:53,ICE布伦特原油报73.58美元/桶。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