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兑美元22日尾盘持平但不可交割远期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8:45 世华财讯

  人民币兑美元22日尾盘持平,但不可交割远期上扬,询价交易市场尾盘,美元兑人民币7.9659元。

  综合外电8月22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22日尾盘持稳,但不可交割远期继续上扬,因投资者预期中国年底前将再次加息。询价交易市场,格林威治时间07:30左右,美元兑人民币7.9659元,略高于21日的人民币7.9656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9653-7.9685元。

  交易商们称,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7.9651元,高于21日的7.9642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9645-7.9668元。

  22日尾盘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入/卖出价为人民币7.7300/7.7330元,高于21日尾盘的人民币7.7260/7.7300元。

  离岸不可交割远期交易员表示,人们预期中国央行年底前还会至少再加息一次,以进一步给过热的经济降温,市场因此而走高。

  中国央行将1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各上调了27个基点,这是央行今年来第二次上调贷款利率。

  一位驻新加坡的交易员表示,长期不可交割远期升幅尤为显著,因投资者试图规避利率风险。

  外资银行的经济学家普遍预计,中国政府今年将采取进一步的货币紧缩措施,手段是再度提高利率或银行存款

准备金率。

  一位驻香港的交易员表示,不可交割远期走高的另一个原因是,国内银行一直在对加息给国内远期市场带来的套利机会加以利用。

  他认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价格可上涨至人民币7.7500元的高点,但在该水平,不可交割远期价格将非常接近国内远期市场水平。

  22日,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1年期美元/人民币远期合约每100美元买入/卖出价为人民币773.39/779.60元。

  交易商们称,人民币在现货市场保持相对平稳,因缺乏来自国际市场的有力指引。

  他们还表示,18日的加息已不再对市场有任何影响。

  某外资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商表示,加息的幅度太小,不足以吸引大量外资流入,以致对

汇率产生影响。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