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降至-5.6(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8:0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对未来6个月投资及消费者支出减缓的担忧重创了德国8月的商业氛围,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降至-5.6,为5年来的首个负值,预期为11.4。

  综合外电8月22日报道,对未来6个月投资及消费者支出减缓的担忧重创了德国8月的商业氛围,将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拖至5年来的首个负值。

  公布的8月经济景气指数是本年的最大下跌,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由7月的15.1降至-5.6。

  该结果大大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1.4。

  结果表明ZEW调查的德国金融市场专家的商业情绪出现了戏剧性的下行趋势。

  智库ZEW的研究人员表示,分析师对经济前景表示悲观主要是预期未来6个月中需求的下降。

  ZEW表示,分析师担忧出口、投资和消费等主要需求构成可能会降低。

  ZEW还表示,美国经济放缓及欧元强劲可能影响德国的出口,因计划从07年1月起调高

增值税率以及较高的
能源
价格,消费也不会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

  然而,8月调查的分析师和投资者较7月更看好目前的经济形势。8月ZEW经济现状指数由7月的23.3增至33.6。

  ZEW指出,第二季GDP的强劲增长支撑了分析师对现状的评估。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