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伊朗称将于22日晚些时候对六国方案作出正式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6:36 世华财讯

  伊朗称将于22日晚些时候对六国方案作出正式答复。伊朗原子能组织一负责人Mohammed Saeedi22日表示伊朗的答复将是多层面的,并会为恢复谈判打开大门。但伊朗同时也认为六国激励方案存在严重模糊之处,需要通过对话予以澄清。

  综合外电8月22日报道,伊朗称计划在22日晚些时候就六国旨在终止其铀浓缩活动的一揽子激励方案作出正式答复。

  21日,伊朗方面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查员进入其地下核设施,意欲使其铀浓缩活动免受攻击。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1日宣布德黑兰将继续从事核活动。

  联合国已通过决议令伊朗在8月31日之前终止一切铀浓缩相关活动,如若伊朗继续铀浓缩,则将面临经济及外交制裁风险。

  伊朗已指出该决议不合法理,并称只有通过对话才能达成协议。

  同时,伊朗最高核谈官员称,相关回应将为欧盟提供一次重返谈判桌前的特别机会。

  伊朗原子能组织一负责人Mohammed Saeedi22日发表评论表示,伊朗对六国方案的答复将是多层面的,并会为恢复谈判打开大门。

  六国激励方案存在严重模糊之处,需要通过对话予以澄清。

  Saeedi称,该方案并未提及《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的部分条款规定签约国有权出于和平目的而发展核技术。

  方案模糊之一即,该条约的第四条款被故意忽略。却反复条约其他部分主要涉及威慑方面的款项。

  美国及其西方盟友一直指责伊朗制造核武器的企图,但德黑兰方面否认此项指控,并称其核计划仅仅用于民用发电目的。

  伊朗已反复重申,其将不会放弃进行铀浓缩和生产核燃料的权利,但暗示有可能暂缓大范围相关活动以缓和紧张局势。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