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提前还清积欠巴黎俱乐部共计237.37亿美元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23:11 世华财讯

  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21日表示,该银行在8月18日至21日期间提早还清了积欠巴黎俱乐部共计237.37亿美元的债务。至此,俄罗斯还清了欠该俱乐部的所有债务。

  据新华社8月21日报道,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当天发表书面声明称,8月18日至21日期间,该银行受俄财政部委托向巴黎俱乐部债权国偿还了237.37亿美元的债务。其中,12.69亿美元是按期偿还的,其余的224.68亿美元为提前偿还的债务。在还清欠巴黎俱乐部的债务后,俄罗斯已经偿还了苏联留给它的全部债务的95%。

  05年5月俄罗斯向巴黎俱乐部提前偿还了一笔总额为150亿美元的债务。06年6月俄与巴黎俱乐部债权国签署了有关俄第二次提前向该俱乐部还债的多边议定书。不久前俄与巴黎俱乐部相关债权国签署了有关提前还债的双边协议。

  据悉,俄两次提前偿还欠巴黎俱乐部的债务而节省下来的利息支出分别为约60亿美元和约77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俄提前偿还债务与国内经济形势好转有关。近年来,国际市场

石油价格持续走高使得以石油为主要出口产品的俄罗斯的贸易盈余和
外汇储备
大幅增加,从而使俄罗斯具备了提前还债的能力。

  俄罗斯总统普京稍早前曾表示,俄罗斯以往伸手借钱度日多年,但如今俄罗斯经济不但有能力偿还债务,还

  能提前偿还。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