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家认为提高利率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更有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7:15 世华财讯

  高盛专家梁红表示,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行政措施相比,提高利率显得更有效率,中国未来将进一步收紧流动性,可能再次加息或者加大人民币的波动区间。

  据上海证券报8月19日报道,央行18日下午,宣布从8月19日加息。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2%;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85%提高到6.12%;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长期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梁红表示,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是单纯的行政措施相比,提高基准利率显得更有效率。央行未来将进一步收紧国内的流动性,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年底前再一次提高存贷款利率0.27个百分点、加大

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区间等。

  花旗

中国经济学家沈明高表示,提高利率将对抑制经济过热产生积极作用,应该说本次加息的时机以及力度均在业界的预料之中。不过,中国目前除了面临总体经济过热问题外,经济的结构性问题更应引起人们的重视。央行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仍存在。

  JP摩根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表示,央行将个人商业

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至0.85倍,表明央行在抑制固定资产投资的同时,并不希望进一步打压个人住房市场。

  (吴耀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