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汇市21日欧元兑日圆升至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20 世华财讯

  受日本和欧盟之间息差将扩大预期的推动,亚洲汇市21日欧元兑日圆升至历史新高,欧元兑美元也走高。

  综合外电8月21日报道,亚洲汇市21日,欧元兑日圆升至历史新高,原因是投资者在日本和欧盟(European Union)之间息差将扩大这一预期的推动下纷纷买进欧元。欧元兑美元同样走高,因市场预期欧美之间的息差将收窄。

  交易商称,日本机构投资者和美国模型基金带头买进欧元, 抛出日圆。这些买盘和短线投资者的技术性买盘又触发了设在149.00日圆的止损买单,进而推动欧元兑日圆在亚洲汇市早盘的电子交易系统中创出149.07日圆的历史新高。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外汇业务高级副总裁Satoshi Tate称,欧盟和日本的利率目前均呈升势,但欧元区利率的上升步伐肯定更快一些。他补充道,欧元上探150日圆大关只是个时间问题。

  不过交易商表示,21日欧元很快又在日本出口商获利回吐抛盘的打击下小幅回落。交易商称,日本出口商的抛盘随即引发了美国和欧洲对冲基金的头寸调整抛盘,受此影响,欧元在亚洲交易时段剩余这段时间一直徘徊于148.85日圆附近。

  交易商称,盘中活跃的欧元/日圆买盘引发了欧元/美元的买盘,从而帮助

欧元兑美元也实现上扬。电子交易系统,欧元一度升至1.2885美元高位,不过之后回吐了部分涨幅。

  Tate称,欧元兑美元的形势同欧元兑日圆雷同。由于上周疲软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国利率前景变得更加模糊不清,短期内欧元有望上探1.3000美元。

  交易商表示,关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近期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在不断降温,因此部分基金和银行卖出美元,导致美元兑日圆走低。

  还有交易商称,一家日资银行在收到一笔美元债券利息收入后卖出美元,也成为美元下跌的一个原因。

  交易商认为,尽管在上周公布了弱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后美元人气整体看跌,但美元仍受到非美元货币兑日圆买盘的支撑。

  交易商指出,日本和海外投资者仍在不断买进欧元、英镑和澳元等高息货币。

  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的资深外汇经理Minoru Shioiri表示,上述高息货币很受投资者青睐,并且这种势头暂时可能还会延续下去,因此美元在未来数个交易日有望维持在115日圆上方。

  但Shioiri指出,如果定于本周五公布的日本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强于预期,导致有关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的话,那么美元可能跌破115日圆关口。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日本7月份全国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5%。

  北京时间16:19,欧元兑日圆报148.91;欧元兑美元报1.2896。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