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瑞士7月生产与进口价格指数月升0.2%年升2.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18 世华财讯

  瑞士联邦统计局表示,7月生产与进口价格指数月升0.2%,年升2.9%,预期月升0.2%,年升2.8%。这为瑞士央行9月会议加息增加了可能性。

  综合外电8月21日报道,瑞士7月生产与进口价格指数8个月内连续第七次上升,为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9月会议加息增加了可能性。

  瑞士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表示,7月制成品、农产品以及进口价格月升0.2%,年升2.9%。月度升幅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但年度升幅高于2.8%的预期。自04年4月以来每月价格的年率均有所上升。

  欧洲最大的8个经济体中的生产价格因包括石油在内的原材料成本增加而上升,但国内生产已大幅增加以满足扩张的消费者需求。基于经济情况,瑞士央行已三次上调利率至1.5%。

  苏黎世Bank Vontobel AG首席经济学家韦伯(Karl Weber)在报告发布前表示,若原材料价格不下降或大幅下降,那么07年或08年欧洲将可能面临问题。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

石油价格在三个月内已上涨了18%。因预期供不应求,用于不锈钢制造的镍的价格16日已猛增到至少1987年以来的历史新高。06年的铜价已上涨73%,而在伦敦交易的罗布斯塔咖啡的价格本月也攀升至2000年1月以来的最高值。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