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京股市21日收低日经指数跌破160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0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文末

  投资者的获利抛盘拖累东京股市21日收盘走低,日经指数则跌破16000点大关,为该指数8月15日以来收盘首次低于16000点。

  综合外电8月21日报道,东京股市21日下挫,投资者抛售上周大幅上涨的爱德万测试(Advantest)、丰田汽车(Toyota)和其他蓝筹股来锁定获利,而且日经指数收盘跌破重要的心理关口16000点。

  日经指数跌136.94点,至15969.04点,跌幅0.9%,这是该指数8月15日以来收盘首次低于16000点。日经指数上周上涨了3.5%,18日上涨85.14点。

  Jujiya Securities的Masayoshi Okamoto称,投资者将18日科技类股的上扬视为(上周涌现的)买盘接近尾声的信号,因为他们感觉科技股是此轮涨势中最后一拨滞涨股。

  交易员表示,上周高点16204.60点可能仍将是本周的一个强劲阻力位,因为投资者本周可能无法找到任何核心个股或类股来推动大盘的上涨。

  蓝筹股21日的跌势更甚于其他

股票,因为蓝筹股在上周取得的涨幅较大。

  爱德万测试收盘下跌1.8%,至11,220日圆。丰田汽车跌1.8%,至6,370日圆。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跌1.8%,至7,700日圆。索尼(Sony)跌1.3%,至5,240日圆。

  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跌17.24点,至1624.21点,跌幅为1.1%。

  东京证交所一部,447只股票下跌,1132只股票上涨,118只股票平盘。成交量约为15.08亿股,低于18日的18.66亿股。

  消费者金融类股跌幅居前,该类股上周曾强劲上扬。日本信贩(UFJ NICOS)跌3.2%,至757日圆。武富士公司(Takefuji)跌1.8%,至6,100日圆。Aiful跌2.4%,至4,980日圆。

  其他大部分金融类股因获利了结而收盘走低。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跌1.5%,至128万日圆。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跌2%,至2,200日圆。

  科技类股也遭遇压力。电脑安全软件

开发商Trend Micro跌1.2%,至3,310日圆。

  大阪证交所,近月交割的九月日经225指数期货合约收盘跌150点,至16000点。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