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指数若有效跌破84.39支撑将打开下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58 世华财讯

  上周五美元指数在85.31遇阻后持续下行,21日欧洲早盘探至84.77,短线技术指标偏弱,可能考验84.39支撑,若有效跌破,将打开下行空间。

  美元指数上周五反弹到85.31,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此后持续回落,21日亚洲汇市盘中延续调整,最低探至84.77,此后暂时企稳,反弹到84.82,欧洲早盘再度考验亚市低点。

  上周五美国公布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前值84.7降至78.7,远弱于预期的83.8。预期指数从72.5大幅降至54.5,而现状指数从103.5降至100.8。表明作为美国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因素--消费支出正在失去动力。

  以上数据进一步验证了美国经济正在放缓。这可能导致

美联储在9月20日的会议上仍维持利率不变。而欧洲央行可能保持稳步加息措施,两者的利差可能缩小,欧元兑美元因此走势坚挺。其他非美元货币也受到带动。近期走势相对疲弱的英镑和日圆也有企稳上攻的意图。

  本周美国重要数据不多,主要有23日的7月成屋销售,以及24日的7月耐用品消费订单。外汇市场可能更多受技术因素的影响。美元指数目前保持在短期均线下方,MACD在零轴下方走平,RSI和KD温和回落,短线走势偏弱,存在继续探底的风险,可能考验8月上旬低点84.40。若有效跌破,将会打开下行空间。其后目标指向5月中旬低点83.60。短线美指需收复85.30才能缓和下行压力,空破85.60才能转为强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