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之父蒙代尔称欧央行应抑制欧元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47 世华财讯

  欧元之父蒙代尔称,欧元兑美元升值不利于欧元区经济增长,一旦欧元升越1.30美元,欧央行需采取干预措施。

  综合外电8月21日报道,欧元之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蒙代尔(Robert Mundell)表示,欧央行应抑制欧元兑美元进一步升值以避免损害欧元区经济增长。

  蒙代尔称,对欧元区许多国家而言

欧元兑美元不超过1.30关口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欧元升越于此,欧央行应立即采取干预措施。

  蒙代尔表示,美元受美国经济增长减缓影响而下挫是一个“坏消息”,特别是对欧洲那些经济比较疲弱的国家。欧元升值不仅仅会损害出口,还会抑制投资,令国家预算承压。

  蒙代尔指出,为了抑制欧元升值,欧央行有必要发行欧元,买进美元,这是一项可靠的干预措施,投资者需意识到“他们不会赢”。蒙代尔曾于1999年获得诺贝尔奖。

  北京时间14:43,欧元兑美元报1.287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