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NYMEX亚洲电子盘9月原油期货价格21日有所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3:55 世华财讯

  一支以色列突击队19日奇袭了黎巴嫩,加之伊朗导弹试射加重了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受此影响,纽约商业交易所21日亚洲电子盘9月份期货价格上升。

  综合外电8月21日报道,一支以色列突击队19日奇袭了黎巴嫩,加之伊朗导弹试射加重了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受此影响,21日亚洲电子盘原油期货价格有所上涨。

  新加坡时间21日上午10:35,纽约商业交易所亚洲电子盘9月份期货价格较18日收盘时的每桶71.14美元上升了0.36美元至每桶71.50美元;北海布伦特10月份原油价格上升了0.30美元至每桶72.60美元。18日原油价格曾短暂跌下每桶70美元,这一价格未能维持下去。

  香港CFC

证券资深投资策略师科瓦尔奇克(Dariusz Kowalczyk)称,
原油价格
18日短暂突破了每桶70美元的底关,但这一跌势未能持久,随后即开始反弹。他指出,以色列对黎巴嫩的奇袭使得地缘政治风险贴水(risk premium)有所增长,从而加剧了原油价格的回弹。

  以色列突击队是于19日潜入黎巴嫩东部地区的。以色列官员称,此次潜入黎巴嫩的目的是阻止叙利亚向真主党武装分子走私武器的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Kofi Annan)称,以色列的此次突袭行动违反了联合国调停下达成的停火协议。此前,该停火协议结束了以黎之间长达34天的交火状态。

  黎巴嫩和联合国官员均警告称,以色列的这一行动将破坏本来就不稳定的停火协议;以色列方面则于20日表示,将继续突袭行动,以阻止真主党从海外途径获得武器。

  科瓦尔奇克称,伊朗将如何回应联合国安理会提出的暂停铀浓缩计划解决办法,或将受到安理会制裁一事,是市场关注的另一焦点。但他指出,伊朗坚持表示并未将冻结核计划提上日程,并于20日的

军事演习中试射了一枚短程导弹,进一步加剧了中东地区的紧张态势。此外,他还表示,伊朗的这种态度表明,新一轮的对抗局势正在酝酿当中;因此,地缘政治的风险贴水还将继续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