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文投资网:欧元兑日元短线上涨空间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3:54 中文投资网

  上周五美元白天兑大多货币以技术性反弹为主,晚上美国公布了8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指数下跌到78.7大大差于此前市场的预测值84.0于是美元立即遭到了抛售,今天开盘后这样的情况还在延续……另外上周五傍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加息27个基点,这增大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也使得同处亚洲的货币日元也产生一定升值压力,所以消息公布后日元走强。

  美元指数上周五将反弹行情延伸到85.31,之后由于美国公布的数据利空于是开始下跌,今天上午又下跌了一段最低时到达了84.77,日线图中该处支撑很重要,是今年5月中旬以来大的反弹浪的低点连线,1小时图来看这个点位是短线收敛三角形震荡的下轨,所以84.77对于接下来的走势非常关键,如果跌破将向上周低点84.43进发,如果就此起稳反弹将继续在收敛三角形内震荡,目标是上轨85.15。

  操作上主要货币兑中今天可以关注欧元兑美元走势,欧元兑美元短线关键的阻力在1.2883,欧洲盘如果向上突破该位可追多,如果就此遇阻回落可做空;交叉盘中欧元兑日元这个月已经涨得很高了,短线处于超买状态,可关注其逢高做空的机会。

  欧元兑日元:

  上周五欧元兑日元白天在148.80一带横向整理,傍晚在中国央行宣布加息的刺激下跌落了七十点,之后缓慢回升,今天早上在欧元一波上涨行情的带动下最高上探149.03。4小时图中汇价和MACD一直形成背离的状态,显示上行遇到的阻力开始越来越大,上方橙色压力线每次很好的限制住了汇价的涨幅,今天短线上涨空间不大了,在人民币面临更大升值压力时日元也就存在更多被炒作的题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