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盟预计海外投资将持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3:45 世华财讯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拉菲达称,东盟预计该地区海外投资将持续上升,但要想赶上中国须付出双倍努力。

  综合外电8月21日报道,东盟官员21日表示,东盟(Asean)预计东南亚的海外投资在2005年飙升48%再创新高后将保持增长势头,但该地区必须付出双倍努力以追赶中国。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拉菲达?阿齐兹(Rafidah Aziz)表示,东盟10国的海外直接投资2005年达到380亿美元,超过1997-98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前创下的最高水平。

  1997年东盟海外投资上升至340亿美元,但亚洲金融危机令该地区经济陷入混乱后,海外投资大幅下降。

  拉菲达在主持东盟投资委员会会议后对记者表示,东盟一直经济不景气,目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一些成员国也存在内部问题。经济方面,全球混乱、油价高企。美元走低。

  但她指出,尽管如此,能够预计东盟海外直接投资将持续上升,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