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刀烽外汇测评:欧元是方向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1:51 新浪财经

  上周在中国再次提高利率,由于后期非美货币普遍还有加高利率预期,因而暂时不能加息的美元和日元就略显失落。这点从欧元日元交叉盘今日再次出现历史新高,也可以看出市场追捧利率前景好的货币的倾向。

  美元指数方面,今日支撑84.50,阻力85.30。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欧元方面,整体波动区间逐渐上移,加上美元后期利率前景不理想,欧元后期将保持多头气氛。本周市场关注的是周二的德国ZEW数据和周四的IFO商业景气指数,若数据理想欧元做多气氛将进一步形成。同时目前欧元也是欧洲货币的焦点,在其他欧洲货币开始调整的时候,若欧元可以创出新高,则将使得其他欧洲货币有补涨的可能。

  技术图表方面:欧元上档的阻力是前期的两组高点1.2910、1.2980,若突破1.30,则欧元有上探1.32的可能。日内而言,欧元支撑1.280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英镑方面,由于央行会议纪要以及上周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低于市场的预期,英镑连续回落,不过若欧元可以创出高点,英镑随即就可能出现补涨行情。

  技术图表上,英镑阻力1.8950,支撑1.87,在欧元没有突破前期高点之前,英镑可以考虑高抛低吸的策略。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日元方面,上周人民币加息带动了日元短暂上涨,预期今日这种影响就会减弱。由于日本经济数据最近不十分理想,预期日元将在区间内波动,操作上则以高抛低吸为主。

  技术图表上,日元阻力114.00-80,支撑116.40-90,高抛低吸。

  以上为招行北分首席分析师王晓萌北京电视台节目内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