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盘中美元兑加元考验小时图楔形下轨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1:43 世华财讯

  18日美元兑加元振走强,上升通道保持完好,21日亚洲早盘,受美元全线走弱及油价启稳反弹带动,美元兑加元下试上升楔形下轨支撑(目前位于1.1230),短线振荡方向不明。

  18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加元振荡反复,但始终位于小时线上升通道内振荡。欧洲盘中,中国央行突然升息,彰显宏观调控的决心,若中国经济放缓可能拖累全球能源需求,原油价格走势疲弱。当日晚间公布的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月率下降0.6%,低于前值月增0.9%和预期增长0.5%,加上原油价格依然处于跌势,加元维持弱势。而之后公布的美国8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不佳,引发美元回落,但同时通胀预期分项指标大幅上升,美元兑加元在小幅振荡走弱后再次获得买盘支撑,最高触及1.1271。由于油价触及70美元下方支撑后暂时启稳,美元兑加元未能进一步扩大升势。

  21日亚洲早盘,美元卖压沉重,加上19日凌晨以色列违反停火协议,突袭黎巴嫩,以及20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表示,伊朗不会中止铀浓缩及相关活动,中东地缘风险带来的原油供应紧张的预期支持

原油价格维持反弹态势,美元兑加元承压下试小时线上升楔形下轨支撑(目前位于1.1230)。

  技术面上观察,美元兑加元近期基本围绕60日均线振荡,振荡区间位于1.1150-1.1320间,RSI指标处于50中性区域附近,5日和10日均线粘联,短线方向不明。日内关注小时图上升楔形上下轨的得失(目前区间位于1.1230-1.1285),一旦确认突破则有望测试近期交易区间上下限。

  今日适当关注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前值月率下降0.6%,预期增长0.2%,以及6月核心零售销售,前值月率下降0.2%,预期增长0.3%。今日无重要的美国方面消息,中东局势及油价走势依然值得关注。

  今日支撑:1.1230,1.1150;今日阻力:1.1285,1.132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