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瑞郎短线可能再次试探箱体下轨1.21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1:39 世华财讯

  18日美元兑瑞郎走势振荡反复,60日均线1.2330成为市场争夺焦点。21日早盘,由于欧元再度发力,带领欧系货币全线走强,美元兑瑞郎短线可能再次试探箱体下轨1.2180。

  18日亚洲盘中,美元兑瑞郎基本横盘整理于1.2320-30区间,欧洲盘初,德国公布的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好于预期,欧元小幅走强带动美元兑瑞郎下试1.2290附近支撑,但欧元反弹未能持续,而之后公布的瑞士6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0.8%,大大低于前值年增5.9%,且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升息,可能导致中国经济增长降温,将不利欧洲经济,美元兑瑞郎重拾升势,最高上摸1.2380。

  至纽约盘中,美国公布的8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大幅低于预期,美元受此利空消息打击下挫,但密大报告同时指出,对未来1年美国的通胀预期在8月大幅升至4.2%,7月为3.2%,显示美国未来仍可能存在通胀上升的压力,美元兑瑞郎于1.2300附近获得支撑,并在18日剩余时段位于小时图上升通道内振荡反复。

  21日亚洲早盘,由于欧元获买盘追捧而扩大涨势,带领欧系货币全面走强,美元兑瑞郎跌破小时图上升趋势线支撑(当时位于1.2330),并顺势跌穿1.2300关口。若今日有效跌破1.2236支撑,则有望测试日线箱体下轨1.2180附近的支撑力度。

  技术面上观察,美元兑瑞郎均线系统横行缠绕,中线方向不甚明朗,近期汇价基本围绕60日均线振荡,日线箱体振荡格局并未改变。但日内美元兑瑞郎小时图已跌穿1.2300支撑,短线走势不容乐观,近期可能再去测试日线箱体下轨1.2180支撑力度。

  今日适当关注瑞士7月综合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月率持平,预期增长0.3%,前值年率增长3.1%,预期增长2.9%。今日无重要的美国方面的数据,且本周美国除了23日的美国7月成屋销售,以及24日美国7月耐用品消费订单外,缺乏重量级的经济数据。美元兑瑞郎走势更可能受技术面因素指导。

  今日支撑:1.2236,1.2186;今日阻力:1.2300,1.233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