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纽约汇市18日尾盘美元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6:24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18日尾盘美元涨跌互见,盘中大幅振荡。美元兑欧元基本持平,兑日圆温和下跌,因中国意外加息以抑制信贷和投资过快增长为日圆提供了支撑。

  综合外电8月18日报道,纽约汇市18日尾盘,美元涨跌互见,盘中大幅振荡。美元兑欧元基本持平,兑日圆温和下跌,因中国意外加息以抑制信贷和投资过快增长为日圆提供了支撑。

  密歇根大学发布的8月中报告推动美元大幅下挫,该数据显示消费者预期指数大幅下挫,而通胀预期明显升温。但随后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收复了多数失地。8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多,交易员将此报告视为本交易日全天交易的线索。

  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2830美元,与17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829美元基本持平;英镑兑美元由17日尾盘的1.8847美元跌至1.8817美元;美元兑日圆由17日尾盘的115.94日圆跌至115.78日圆;美元兑瑞郎报1.2327瑞郎,与17日尾盘的1.2326瑞郎基本持平;美元兑加元由17日尾盘的1.1223加元升至1.1251加元。

  分析师称,大幅震荡行情可能不会对下周美元走势造成持续性影响。8月23日之前美国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同时8月份假期已全面展开。

  美元开盘涨跌互见,但随后下挫,因密歇根大学8月中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月的84.7大幅降至78.7,降幅超出了市场预期。分析师预期为降至83.8。造成该指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预期的大幅下滑。8月份消费者预期指数由7月份的72.5降至64.5。此外,报导称,当期1年通胀率预期从7月份的3.2%骤升至4.2%。

  不过,美元在令人失望的消费者信心数据拖累下仅呈现短暂下挫,在跌至115.56日圆盘中低点后立即反弹。

  RBS Greenwich的国际策略部门主管Alan Ruskin表示,这项数据一般来说不会对汇市造成持续性影响,尽管该数据今日促使投资者削减了一些美元多头头寸。

  他还表示,该数据强化了市场上的一种观点,即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的共同效果最终将对美元不利,特别在目前Fed似乎担心造成过度紧缩局面的情况下。

  除上述消费者信心指数外,18日并无其他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于是将该数据当作交易理由,推动美元先跌后涨,最终收于17日尾盘的价位附近。

  在前夜的交易中,美元也走出了类似行情。中国央行17日宣布上调基准贷款利率,这是中国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但此举几乎未对外汇市场造成持续性影响。中国央行将一年期贷款和

存款利率各上调了27个基点,至6.12%和2.52%,此举旨在遏制信贷和投资规模的过快增长。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 Barrow表示,中国央行的加息举措出乎市场预料,但日圆等币种基本上未因该消息出现上扬,此后不久交易便恢复常态。这表明市场在受突发因素影响后能很快能恢复常态,这也使波动幅度被限制在较低水平。目前,除外汇市场之外的其他许多市场也有这种情况。

  尽管分析师预计下周美元仍将面临压力,但分析师称,交易员也不太可能将美元推低至近期低点的下方。

  美国下周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8月23日的成屋销售数据及24日的耐用品订单和预售屋销售数据。此外,投资者还在等待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于下25日发表的讲话。

  欧元区下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会给投资者提供更为强劲的交易指引,这些数据包括德国的ZEW经济景气指数和Ifo商业景气指数。不过,分析师称,目前已经被增持的欧元多头头寸可能仍会成为其上涨的障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