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股18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5:5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末5段

  [世华财讯]受微软提高股票回购规模和菲利普莫里斯集团公司躲过一场判罚的消息推动,美股18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利好的经济数据助长美联储维持利率稳定的预期,推动本周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那指获得了三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综合外电8月18日报道,美股18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微软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正在进行中,此消息提振美股,且一联邦法官做出的有利判决推升了菲利普莫里斯集团公司(Altria Group)的股价。不过,戴尔(Dell)面临非正式调查引发的担忧拖累该股下挫,福特汽车(Ford Motor)也在宣布减产举措后告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41%或46.51点,收于11,381.47点,再创3个月新高;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9%或6.34点,收于2,163.9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7%或4.82点,收于1,302.30点,创3个月新高。

  本周道琼工业指数累计攀升2.65%,为今年以来单周第二大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则涨了2.81%,在今年以来的单周涨幅排行榜中位列第三。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亦上涨了5.16%,创下3年来单周最大涨幅。

  纽约证交所,1,907只

股票上涨,1,372只股票下跌,179只股票平盘。纽约证交所成交1,352,486,650股,17日为1,582,689,880股。

  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收盘涨23.72点,至8377.79点,平均股价涨4美分。

  RBC Dain Rauscher的股票策略主管Phil Dow称,本周刚开始,所有人都对通胀报告异常紧张;但随后那些担心被消除了,取而代之的是全面而旺盛的买盘。

  微软(Microsoft)收涨4.4%或1.09美元,至25.79美元,为涨幅最大的道琼斯指数成份股。这家世界最大的软件公司将其目前的股票回购计划规模扩大约162亿美元,将直至2011年6月30日的获准回购总金额提高至362亿美元。

  同为道琼斯指数成份股的菲利普莫里斯集团公司(Altria Group)涨3.22美元,至83.97美元,涨幅4%。一位审理政府针对烟草行业的诉讼的联邦法官裁定,烟草公司刻意隐瞒吸烟的危害,此举的确违反了联邦反欺诈法,但该法官称她无权要求这些烟草公司支付巨额赔偿。

  戴尔(Dell)跌64美分,至22.16美元,跌幅2.8%。在应对于本周开始的大规模电池召回活动的同时,这家个人电脑生产商公布,第二财政季度净利润下降51%,并披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在一年前开始对其收入确认操作展开非正式调查。

  福特汽车(Ford Motor)跌17美分,至8美元,跌幅2.1%。这家汽车生产商将大幅削减北美汽车产量,因其试图加快目前的重组进程,并降低

汽油价格高涨对其业务的影响。该消息对汽车零件供应商造成打击,TRW Automotive跌87美分,至27.04美元,跌幅3.1%;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跌2.18美元,至74.90美元,跌幅2.8%;BorgWarner跌2.07美元,至58.65美元,跌幅3.4%。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