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央行上调存贷款利率日圆广泛快速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8:01 世华财讯

  18日欧洲盘中,中国央行意外上调存贷款利率0.27个百分点,美元受到温和提振,日圆广泛显著走强。

  18日欧洲盘中,中国央行宣布将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均上调0.27个百分点分别至2.52%和6.12%,旨在引导投资和货币信贷的合理增长。消息公布后,国际货币市场在短暂平静后有所波动,中国加息将令国内经济增长更加稳固,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将有利于全球经济平衡,美元受到一定利好支持,欧元和英镑兑美元等主要货币温和下跌;由于人民币加息将更刺激其升值预期,从而带动日圆等亚洲货币,日圆受此提振而广泛显著走强,美元兑日圆快速跌至115.58,欧元兑日圆跌幅显著,目前跌破10日均线至148.05。

  近来,美元兑人民币上下波幅不断加大,7月底美元兑人民币一度跌至汇改以来低点7.9650,8月中旬回测8.0下方附近,近两个交易日跌幅显著,市场预期央行可能允许拓宽

汇率浮动区间,而此次升息更加传递出中国央行可能放宽人民币波动范围的信息。这通常有利于日圆等亚洲货币。

  (章隽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