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第三波周评:市场继续拉锯战 各货币区间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6:48 第三波

  上周美元的技术型反拉,气势逼人,美元指数一度冲击85.80-86.00强阻力区,可惜本周美国7月通胀数据未能助上一臂之力,反而拖累美元再续跌势。7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大幅低于预期,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亦显温和,再加上房产数据和工业产出疲软,美联储9月升息可能性越来越低,市场看空美元的情绪骤然大增,美元也因此再次展开下跌。然而,震荡区间84.40-85.80依然保持完好,其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市场对于美联储是否彻底结束加息周期尚存疑虑,这一点需要更多的经济数据来提供证据,周五凌晨美国费城联储8月制造业指数创下2005年4月以来的新高后,美元再次展开反拉,显示接下来美国经济数据对市场波动的作用将被扩大,短期内,区间剧烈震荡可能再所难免。投资者可继续关注84.40-85.80区间,下方强支撑为前期低点83.60一线,而美元多头的短期目标依然是85.80-86.00区域。

  本周

欧元兑美元在1.2680-1.2700区域获得强劲的支撑,再次发力冲击1.2900关卡。其动力来自于欧元区老大德国第二季度GDP的进一步加速增长,不仅带动欧元区经济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达到6年来最快,甚至超过了同期美国和英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在利率政策方面,尽管欧元区7月份的通胀略有下滑,但仍高于欧洲央行目标,预计循序渐进的加息步伐不会轻易改变。但就技术面上看,1.2900的阻力非常强大,上方1.3000的整数大关也不可小视,投资者可继续观望1.2700-1.2900的区间震荡,避免激进得追买欧元。

  英镑是本周欧系货币中表现最弱的一个,一方面是英国7月通胀数据增幅低于6月,为今年1月份以来首次下降;另一方面,本周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大不如预期强劲,英镑之后的加息之路暂不明朗,需要更多的经济数据来反映通胀的程度。而之前意外加息所带来的影响,已基本被市场消化,因此调整压力也较明显,技术上看,1.9000-1.9030为近期阻力区,下档1.8700-1.8730将提供一定的支撑。投资者可主要参考1.8700-1.9000的区间震荡,操作上建议观望。

  本周日元缺乏基本面的引导,日本央行7月的利率决定会议纪要也只是陈词滥调,所以波动上主要还是参考美元及欧系几大货币的走势,美元兑日元在116.80-117.00的阻力区依然有效,强阻力为117.30-117.50区,短期波动区间暂定为 115.30-117.00。本周短线获利出局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时机再次做多日元,主要留意117.00一线的阻挡力度以及欧元兑日元、英镑兑日元等交叉盘是否见顶回落,目前来看尚不明朗,因此,操作上务必耐心、耐心、耐心。

  第三波 WAIHUI 李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