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汇市18日美元兑日圆和欧元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5:24 世华财讯

  受美国强劲的制造业数据影响,亚洲汇市18日美元兑日圆和欧元持稳。

  综合外电8月18日报道,亚洲汇市18日,美元兑日圆和欧元持稳,守住前夜涨幅。受美国强劲的制造业数据影响,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或将恢复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

  欧元兑日圆盘中短暂触及历史新高,因为短线投机者试图触发入局期权。在此后很大程度上由技术面因素主导的交易中,欧元很快回吐了涨幅。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17日称,该地区8月商业景气指数从7月的6.0升至18.5,远高于之前7.8的平均预期,为2005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因东京许多交易员仍在度假,该乐观的制造业报告足以令美元在窄幅波动区间内受到支撑。亚洲交易时段缺乏主要经济数据出炉,也有助于美元坚守阵地。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美元在115.87-116.09日圆区间波动,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几乎没有变动。欧元在1.2820-1.2833美元区间波动。

  交易员称,美国和欧洲的对冲基金试图触发位于149日圆的入局期权触发价,受此影响,欧元兑日圆上涨至纪录新高148.90日圆。

  入局期权只有在标的货币

汇率触及预先设定的触发价时才会生效。

  由于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7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均弱于预期,且7月份新屋开工数表现疲软,美元人气依旧有些看跌。

  尽管这些数据加强了市场关于Fed已停止加息周期的预期,但东京汇市的交易员表示,美国经济数据需进一步恶化才能令投资者在现有汇率水平进一步抛售美元。

  BBH Investment Services外汇业务部门副总裁Jun Kitazawa表示,人们已经意识到美国经济正在走软,但经济数据还没有疲软到足以判定通货膨胀将下降的程度。

  他继续指出,这使得美元走势方向不明,因此下周或将在114.00-117.50日圆之间波动。他还称欧元可能将在1.2650-1.2980美元间交投。

  市场对欧元与日圆利差将扩大的预期使欧元兑日圆近日创下历史新高,因此投资者或许将更多关注欧元兑日圆的走向。欧元区的利率目前为3.00%,而日本的现行利率为0.25%。

  Kitazawa还预测,受对冲基金的持续买盘影响,欧元下周可能将创出150日圆的历史新高。

  北京时间15:23,欧元兑美元报1.2832,美元兑日圆报115.92。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