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镑兑美元经历隔夜大跌后暂时启稳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4:57 世华财讯

  17日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跌,1.9000-30区域构成反弹的沉重压力,下行趋势基本被确认,后市有望测试1.8740的支撑。

  17日亚欧盘中,英镑兑美元延续之前震荡反弹态势,欧洲早盘因市场预期7月零售销售数据会有较好表现,英镑试图上冲1.9000,但随后结果出人意料,零售数据月比下降0.3%,年升4.0%,分别低于预期的月升0.2%,年升4.5%。为06年以来首个月度下降,而6月零售销售也由先前的月升0.9%下修致月升0.7%。消息公布后英镑跳低近50点,震荡加剧。

  纽约早盘美国公布近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高于预期,显示劳动力市场表现较好,美元获得支撑并开始反弹。而之后公布的美国7月领先指标月率小幅下降,预示未来经济将有所放缓,但该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有限,美元空头回补买盘逐步推升美元反弹,同时部分利差交易商解除与英镑相关的头寸,欧元兑英镑扩大反弹,而英镑兑日圆回落,使英镑兑美元走势沉重。盘中一度受4小时上升趋势线附近支撑(当时位于1.8915),但反弹受阻于1.8950,沉重的抛压使英镑兑美元最终跌穿前期低点1.8843,低见1.8822,并在尾盘反弹至1.8850附近。

  前期英镑的大幅上涨主要还是由于英国房产价格复苏,加上其他国家增持外汇储备中英镑比例,和英国央行突然升息所导致,而汇价已充分反映了这些因素,一旦出现任何不利的消息,获利回吐卖盘就可能导致英镑汇价回落。另外,16日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未指明今后利率前景,更使英镑中线走势存在不确定性。

  18日亚洲盘中和欧洲盘初,英镑兑美元经历隔夜大跌后暂时启稳反弹,目前交易区间位于1.8845-8870之间。

  技术面上观察,英镑兑美元日线图中期上升趋势线已被跌破,短期头部已确立,MACD高位死叉,预示后市不容乐观。小时图汇价已重归原下降趋势线下方,日内交易关注该趋势线压力(目前位于1.8885),5日均线位于1.8892,而1.8896为6月29日低点至8月8日高点的76.4%回档,这一带的压力可能成为英镑反弹的强阻。若近期跌破昨日低点1.8822,则下一目标将指向1.8740,该位置是前述区间的61.8%回档支撑。

  

今日关注英国7月政府收支短差和7月BBA抵押贷款净值,适当关注晚间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总统布什和经济顾问召开记者会。由于前期英镑涨幅过大,获利回吐和头寸调整将主导近期英镑走势。

  今日支撑:1.8822,1.8740,今日阻力:1.8896,1.893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